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全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比例明顯上升

2020-02-10 20:40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今天(2月10日)介紹了加強基層社區疫情防控的有關情況。

截至2月9日24時,全國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累計報告確診病例40171例,當日新增3062例,現有重症病例6484例,當日新增296例,累計死亡病例908例,當日新增97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3281例,當日新增632例。現有疑似病例23589例,當日新增4008例。

數據顯示,除湖北以外全國新增確診病例連續6天呈下降態勢。全國治愈比例明顯上升,由1月27日的1.3%上升到2月9日的8.2%。

社區是疫情防控的關鍵。疫情發生以來,全國近400萬名城鄉社區工作者奮戰在65萬個城鄉社區的疫情防控一線,平均每6個社區工作者守護著一個社區,每名社區工作者服務350名居民。民政部相關負責人表示,針對社區防控人手不足、防控物資短缺等情況,將採取派機關事業單位人員到社區幫助工作,發動更多社區志願者參與,以及利用信息化手段等舉措補齊短板。

針對一些地方暫停辦理婚姻登記的情況,民政部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是各地根據疫情防控情況所做出的決定。現在正常開展婚姻登記的地方,要加強對婚姻登記場所的防護,推廣電話、網絡預約登記,儘量減少人員聚集。

QQ圖片20200210205043.pn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