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啟動跨省客運包車幫助農民工返崗

2020-02-10 22: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2月10日電(記者 王菲、汪奧娜)記者從安徽省交通部門了解到,安徽省自2月10日起啟動跨省和省內跨市客運包車業務,幫助農民工返崗。各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和各高速公路經營者,將政府組織並持有合法手續的農民工包車運輸車輛,納入疫情防控應急運輸綠色通道政策範圍,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費。

依據該省出臺的相關規定,各地要在農民工相對集中的地區,採取“點對點”運輸的包車運輸組織方式,集中組織農民工返崗復工。為做好疫情防控,該省規定,各市縣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檢查督促企業落實車輛通風、消毒和清潔。在車輛啟動運營前,組織方要組織集中出行的農民工,到縣級衛生健康部門指定的具備排查疫情防控能力的衛生機構,接受免費健康檢查,出具《健康狀況隨訪記錄表》,在確定健康且佩戴口罩的前提下,購票乘車。

在車輛運行中,發現體溫異常的乘客,要在車廂內後部進行留觀,做好記錄,並就近交由所在地衛生防疫部門按規定處置。中途停車休息上下客時,要按照乘客登記表認真清點人員,防止漏乘和誤乘,途中不得另外上客。同時,疫情防控期間,要將農民工包車運輸按照額定載客人員的50%控制客座率,引導乘客間保持一定距離,將車廂後兩排作為途中留觀區域,切實防止交叉傳染。

在疫情防控期間,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在必要時,可組織當地二級以上班線客運企業,開展農民工返崗包車運輸業務。市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根據運輸需求,組織供需雙方按照就近和擇優原則,自願選擇具備相應道路運輸資質條件的承運企業,並按規定簽訂包車合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