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2座水電站成為國家綠色小水電示範電站

2020-02-11 08:53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河北2座水電站成為國家綠色小水電示範電站
至此,全省5座水電站獲此殊榮

近日,水利部公佈173座2019年度綠色小水電示範電站名單,我省的十里坪水電站和秘家會水電站榜上有名。至此,全省5座水電站獲此殊榮。

按照要求,創建綠色小水電示範電站,必須要圍繞落實水電站生態流量開展創建。在創建過程中,小水電站要完善泄放設施,開展生態流量監測監控,推動生態調度運行,並將生態流量管理納入日常運行管理中,切實保障生態流量。已創建的綠色小水電站,應當全面開展生態流量的監測與監控工作,監測監控必須符合主管部門監督管理要求。今後,綠色小水電站有效期滿延續時,將依據生態流量的實際監測監控數據進行復核。

為規範綠色小水電站建設,水利部提出,有條件的省份可成立綠色小水電建設智庫,為創建工作提供技術支撐。各地要出臺具有本地特色的綠色小水電扶持政策,引導廣大小水電站積極創建。要探索以河流或縣級區域為單元組織開展綠色小水電站創建工作,努力打造一批綠色小水電站教育基地。(記者 趙紅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