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就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技能人才評價有關工作印發通知

2020-02-11 19:15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發出通知,要求各地人社部門和各有關部門、有關單位人事勞動保障工作機構切實做好疫情防控期間技能人才評價有關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人社部門要加強對本行政區域內技能人才評價工作(含職業資格鑒定、職業技能等級認定、專項職業能力考核和職業技能競賽)的組織協調和監督管理。疫情防控期間,暫停開展集中考核評價活動,暫緩舉辦考務管理人員、考評人員、督導員等人員集中培訓。企業開展技能人才自主評價,結合企業生産經營實際,採取線上理論考試、生産過程考核、工作業績考評等方式,統籌組織;對在疫情防控一線表現突出的技能人員,可晉陞職業技能等級。

通知明確,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減少現場辦理。對考試報名及資格審核、評價結果查詢、證書(含職業資格證書、職業技能等級證書、專項職業能力證書)補(換)發、證書數據信息更正等服務事項,通過“網上辦”“電話辦”“郵寄辦”等方式,推行“不見面”服務,方便群眾足不出戶辦理業務。

通知提出,各地人社部門要推廣在線進行職業技能等級評價機構特別是自主評價用人單位備案工作,推動各類企業全面開展職業技能等級自主評價,指導社會培訓評價組織有序開展職業技能等級認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