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發行成功發行50億元戰疫情、助脫貧雙主題金融債券

2020-02-11 20: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11日電(記者 侯雪靜)11日,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在上海清算所通過公開招標方式成功發行2年期戰疫情、助脫貧雙主題金融債券50億元,發行利率為2.2951%,比上一日收益率水平低28個基點,認購倍率為4.72倍,獲得市場熱烈追捧。

這是農發行繼2月5日成功發行50億元1年期阻擊疫情主題金融債券後再次發債。

農發行有關負責人表示,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都是民生工程,事關人民生命安全和經濟社會大局穩定,要努力確保不因疫情影響脫貧成效。本次發行所募集的資金,同時用於支持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包括疫情防控相關重要醫用和生活物資的生産經營、供應保障,以及用於支持産業扶貧,如糧油加工、特色農産品加工、生態保護、旅遊扶貧、節能環保等。

農發行根據特殊時期資金需求,積極創新債券品種,首創疫情防控主題債券以及戰疫情、助脫貧雙主題金融債券,凝聚市場力量,共同履行社會責任。 據了解,今年以來,農發行累計發放貸款1900多億元,特別是突出加大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信貸支持力度,累計審批疫情防控應急貸款超過百億元,累計發放扶貧貸款400多億元,同比多放貸150億元左右,保證了疫情防控和精準脫貧的資金需求。

在成功發行雙主題債券的同時,農發行還與上海清算所簽署聯合倡議書,倡議農發行債券承銷做市團成員充分發揮好金融服務作用,攜手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全面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