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多措並舉加強“菜籃子”穩産保供

2020-02-11 21: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2月11日電(記者 周文衝)抓住重點保供給,開闢農産品“綠色通道”,建立三級應急監測聯動機制……重慶市採取多項措施,全力抓好疫情形勢下蔬菜、生豬等“菜籃子”産品生産保供。

在11日舉行的重慶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重慶市委農業農村工委副書記文明維介紹,重慶市把重要農産品保供穩價作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任務,啟動地産鮮活農産品“日監測、日報告”制度,及時掌握産地生産和市場價格情況;為農産品開闢“綠色通道”,解決部分地區農産品和農業生産物資運輸受阻問題,確保蔬菜、生豬等“菜籃子”産品出得了村、進得了城、入得了店,飼料、獸藥、種苗等農業生産資料能順利運送到鄉鎮、村。

目前,重慶蔬菜、生豬、蛋、奶等重要農産品供給充足、品種豐富、總體平穩,其中蔬菜日均上市量1.7萬噸左右,每日屠宰上市生豬8000頭左右,調入生豬2000頭、豬肉産品200噸左右。同時,絕大多數畜禽屠宰企業、飼料生産企業、獸藥生産企業已經復工。

文明維表示,重慶正圍繞“米袋子”抓好春管備耕工作,以村為單位收集農戶農資需求,在確保疫情防控安全基礎上,有序組織運送農資下鄉;圍繞“菜籃子”抓好蔬菜和畜禽水産養殖,加強在土蔬菜生産管理,抓好蔬菜産品産銷銜接,引導蔬菜基地農戶、專業合作社等業主生産速生菜應急上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