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做好重點城市生活物資保供

2020-02-11 22: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11日電(記者 陳煒偉、王雨蕭)記者11日獲悉,商務部辦公廳印發《關於做好重點城市生活物資保供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商務主管部門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科學有效保障人口密集、返城人員集中、疫情防控和保供壓力大的重點城市生活物資供給。

根據通知,保障重點包括大米、麵粉、食用油、肉類、雞蛋、奶類、蔬菜、方便食品等重要生活物資,同時兼顧食鹽、食糖、水果、水海産品、速凍食品、肉製品、瓶裝水等。

通知要求,各地商務主管部門要摸清底數情況,強化預警監測,加強物資儲備,強化調運配送,做好應急保障,維護市場秩序。重點城市商務主管部門應結合城市特點制定疫情期間特別是春運返城期重要生活物資保供工作方案,做好應急準備。重點城市出現斷檔脫銷、居民哄搶等突發事件和難以解決的重大困難時,省級商務主管部門要第一時間組織力量解決並報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