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黃岡: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一人一診療方案

2020-02-12 08: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2月11日電(記者梁建強、樂文婉)確診病例數量位居湖北前列,黃岡市疫情防控形勢嚴峻。11日,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岡市委書記劉雪榮在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聞發佈會上透露,黃岡市已將定點醫院從13個擴增到30個,重症患者一人一診療方案。

據介紹,截至2月10日24時,黃岡市累計報告的新冠肺炎病例2332例,已治愈出院279例,死亡52例。其中,確診病例數量僅次於武漢市、孝感市。

為了全力救治患者,通過緊急徵用改造,黃岡市的發熱門診由最初的29個擴充到127個,定點醫院從13個擴增到30個。目前,黃岡市確定10家機構開展檢測,日檢測能力900份以上,已累計檢測13755份,前期的存量2月9日已全部檢測完畢。

目前,黃岡市參與救治的醫生,護士,已從初期的1200名增加到7109名。還有大批的鄉鎮衛生院和村,社區醫護人員參與基層疫情的防控。湖南、山東四支醫療隊共549人支援黃岡市後,明顯加強了醫療救治能力,目前,對重症患者實行一人一醫療團隊,一人一診療方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