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出臺五項措施支持文旅企業共渡難關

2020-02-12 10:38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根據《山西省應對疫情支持中小企業共渡難關的若干措施》以及文化和旅遊部《關於暫退部分旅遊服務質量保證金支持旅行社應對經營困難的通知》,2月11日,省文化和旅遊廳為有效應對疫情影響,出臺五項措施支持文旅企業共渡難關,其主要為:

及時發放獎勵資金,對符合《“引客入晉”旅行社獎勵辦法(試行)》《新評定的國家5A、4A級旅遊景區獎勵辦法(試行)》《優秀導遊獎勵辦法(試行)》等獎勵條件的文化旅遊企業,儘快完成獎勵撥付。

暫退部分旅遊服務質量保證金,支持旅行社應對經營困難,向旅行社暫退部分旅遊服務質量保證金,標準為現有交納數額的80%。

強化政策措施落實,做好《山西省應對疫情支持中小企業共渡難關的若干措施》等政策的落實,切實擴大政策的知曉度和影響力,積極與相關部門配合,協助文旅企業享受省、市各項支持政策,做好政策銜接、證明出具、受損評估等工作。

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問題,對文旅企業受疫情影響導致無法如期履行或不能履行國際貿易合同,需要出具不可抗力相關的事實性證明的,按照屬地化原則,相關部門要積極幫助企業辦理。對因景區關閉、文藝演出取消等造成的遊客退團退費、行程調整等投訴舉報,要妥善處置。積極協調有關機構,對文旅企業疫情防控期間的網絡、用水、用電、用氣費用予以減免。

增強企業復蘇能力。引導我省文旅企業做好復工復産的各項準備工作,加強消費趨勢分析研判,增強疫情後復蘇能力。文旅項目單位要積極開展項目前期辦理、規劃施工許可等開復工準備工作;對承建政府投資的,受疫情影響存在臨時性困難的,項目建設手續齊備、具備開工和施工條件的,各市要積極會同同級財政部門,根據項目建設計劃提前支付企業工程賬款,幫助企業解決資金困難問題。景區和酒店等重點企業要鞏固之前服務質量提升的效果,借此時機更新産品業態,提升服務質量。(記者 王少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