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資證券機構助力疫情防控 繼續看好中國經濟、資本市場前景

2020-02-12 17: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12日電 題:外資證券機構助力疫情防控 繼續看好中國經濟、資本市場前景

新華社記者 劉慧

中國證券業協會12日發佈信息顯示,截至2月11日,有多家境外證券經營機構通過捐贈資金與物資等多種形式向中國提供援助。這些外資證券經營機構一致認為目前疫情的衝擊只是短期的,中國經濟韌性強、潛力大,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繼續看好中國經濟和中國資本市場發展的前景與機遇。

高盛集團亞太區證券部聯席主管白瑞德表示:“我完全相信中國將成功地解決當前的難題,我們隨時準備提供援助。”為此,高盛集團承諾提供總額為100萬美元的資金,支持中國紅十字會、國際醫療隊、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預防基金會應急響應基金。

在捐款捐物的同時,多家外資證券經營機構相關負責人對中國抗擊疫情表示慰問關心,期望中國能早日戰勝這場疫情。

摩根士丹利宣佈該公司與全球員工共同承諾捐贈100萬美元資金,助力中國的疫情防控工作,並將著力為中國受影響的地區輸送醫療等所需物資,並且持續支援疫情後期的恢復工作。摩根士丹利亞太區聯席CEO高浩澧指出:“回饋社會是公司的核心價值觀之一。此次我們將攜手長期合作的慈善機構,一同為疫情前線提供最及時有效的幫助。”

“在這樣特殊的時候,大家並肩攜手,匯聚資源,共克時艱將尤為重要。”摩根大通中國區首席執行官梁治文説。摩根大通集團宣佈捐贈100萬美元,用於受影響地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為抗擊疫情、守護健康貢獻力量。

日本野村控股株式會社宣佈通過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向中國捐贈150萬元人民幣,用於支援中國救治新冠肺炎患者。野村中國委員會主席飯山俊康表示,非常欣賞中國政府和社會各方迄今為防控疫情付出的卓絕努力,也向奮鬥在一線的醫務人員、堅守崗位的各界人士和志願者們致以最深的敬意。野村決定為中國抗擊疫情盡綿薄之力,期望中國能早日戰勝這場疫情。

瑞銀集團表示,在華企業宣佈捐款100萬美元助力中國前線人員抗擊疫情,在當地慈善夥伴的協助下此次捐款也將用於開展疾病預防及長期恢復工作。瑞銀投資銀行亞太區主管及中國總裁金弘毅説:“對於我們的很多員工、客戶、他們的家人及當地社區而言,這是一個具有挑戰的時刻。我們牽掛著受疫情影響的同胞,現在正是我們回饋社會的時候,我們將全力援助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地區。”

此外,日本大和證券向中信建投證券捐助2.5萬隻口罩;匯豐集團宣佈其在中國內地的主要機構將聯合捐助人民幣700萬元,用於支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並盡最大可能從海內外調配符合標準的醫用物資幫助中國抗擊疫情;美國另類投資管理公司Citadel宣佈將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一線地區提供價值5200萬元人民幣的援助。

這些外資證券經營機構一致認為目前疫情的衝擊只是短期的,中國經濟韌性強、潛力大,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繼續看好中國經濟和中國資本市場發展的前景與機遇。正如高盛集團在致信中國證券業協會時所表示的:“儘管中國正處於一個充滿挑戰的時期,還是祝願有一個繁榮的2020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