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至河南特高壓直流輸變電工程甘肅段有序復工

2020-02-12 17: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2月12日電(王銘禹、羅文姬)記者從國家電網甘肅省電力公司了解到,總投資約226億元的國家電網±800千伏青海至河南特高壓直流輸變電工程甘肅段甘1標段日前完成各項準備工作,11日正式復工。這也是國家電網在建特高壓工程率先有序復工的工程,將有效帶動上下游企業復工生産。

當天,甘肅省電力公司在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縣施工現場舉行復工動員,並組織人員對現場疫情防控工作進行檢查督導,施工人員在嚴格防護措施下,有條不紊地展開工作。

青豫工程起于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海南換流站,止于河南省駐馬店市駐馬店換流站,途經青、甘、陜、豫四省,輸電距離1587公里,計劃今年建成投運。投運後,每年可向河南輸送清潔電力400億千瓦時,對於促進西北可再生能源開發、滿足華中地區用電需求具有重要意義。

甘肅省電力公司總經理助理張建明介紹,該工程甘肅段全長約450公里,沿線草原、林區、保護區分佈廣泛,氣候環境惡劣,生態環保要求高,是全線地形最複雜、建設難度最大的一段。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