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啟動8個援企平臺 支撐工業企業復工復産

2020-02-12 19: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2月12日電(記者 李力可)記者12日從成都市經濟和信息化局了解到,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對成都市工業造成的負面影響以及對産業鏈、産業生態帶來的影響,為打通工業生産中的堵點、斷點、死點,恢復重建産業鏈,修復完善産業生態,成都市啟動了工業企業復工復産8個援企平臺,支撐工業企業復工復産。

針對工業企業復工復産中零部件、原材料、關鍵環節(技術)創新攻關、金融服務、能源保障、交通物流、人力資源服務、信息化智慧化保障等8個方面的問題和需求,成都市經信局分別推出了援企平臺,並設置8個援企工作組,支撐保障復工復産企業生産。

其中,零部件協作配套援企平臺針對收到已開工、擬復工工業企業反映的急需零部件等産業鏈上下游配套産品需求後,將在成都市、四川省範圍內篩選目標企業,第一時間推送企業,並安排專人專班做好後續跟蹤跟進服務保障,直到問題得到解決。通過打通恢復重建産業鏈配套環節,支撐保障復工復産企業迅速恢復正常生産。

原材料保障援企平臺則對已開工、擬復工工業企業反映急需原材料等需求,負責在成都市、四川省、全國範圍內篩選目標企業,尋找開闢供給渠道,加強原材料供需對接,盡力滿足企業階段性需求,確保開工復工企業生産不間斷。

同時,對已開工、擬復工工業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提出融資貸款等資金需求,金融服務援企平臺將對接銀行、保險、信託等金融機構,通過開闢綠色通道、創新金融産品、簡化審批流程等方式,實現特事特辦、急事急辦,儘快滿足企業合理融資需求,保障企業生産經營資金需求無縫銜接。

此外,針對已開工、擬復工工業企業提出的用工需求,人力資源服務援企平臺將主動聯絡積極配合相關單位組織人才調配,加強勞務供需對接,通過網上招聘、在線培訓、兌現人才穩崗政策等方式,力促企業不裁員、少裁員,避免發生大規模裁員。特別是鼓勵吸引春節期間返蓉的外出務工人員留蓉務工,解決企業招聘難、留人難、用工荒等實際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