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臺商臺企助力“抗疫”:每個人能做多少做多少

2020-02-12 19: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2月12日電(記者 余裏)“兩岸一家人,有狀況,每個人能做多少做多少。”亞臺青(成都)海峽青年創業園總經理郭弘揚説。這番話代表了許多四川臺商臺企的心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臺商臺企紛紛利用自身資源採購、捐贈物資,邊防疫邊復産,匯聚成了疫情防控行列裏的“臺胞力量”。

郭弘揚在成都工作生活近5年,看到大陸疫情嚴峻、物資緊張,台灣當局卻不允許出口和郵寄口罩,就想方設法從海外籌集了1000多只口罩寄回成都。“非常時期能盡多少力就先盡多少力。疫情結束前,我們會持續努力的。”他説。

位於成都市郫都區的中延榕珍菌業有限公司是一家台資農企,主要生産杏鮑菇。早在大年初二(1月26日),董事長助理徐健哲就從台灣趕回成都,與當地政府一起制定實施防護措施,保障復産。

“隨著疫情擴散,我們擔心湖北的生活物資尤其是蔬菜,供不過來。”徐健哲説,目前,公司日産能已恢復到40噸左右,捐贈的10噸杏鮑菇也已運往湖北,並正準備後續捐贈,“身為台資企業,我們特別感恩在大陸受到的支持與愛護。共克時艱,怎能不盡一份責任!”

2月8日元宵節,成都高新區的環衛綠化工人和公安部門收到了一份“甜蜜的禮物”——2000斤新鮮水果。這份捐贈來自一家叫作仙草宓甜品飲料公司的台資企業。“我們的力量雖然微不足道,但希望為抗疫一線人員盡點心意。”企業負責人、臺商宓欣怡説。

位於樂山的台資企業四川青依古道旅遊開發有限公司,已向當地基層醫院及社區捐贈了1.5萬隻口罩。連日來,企業負責人、臺商李璐仍為籌集防疫物資忙個不停。“我們將通過各種渠道再籌集20萬隻口罩,台資企業必須在這時候盡一份社會責任,支持抗擊疫情。”她説。

遂寧志超科技開啟新生産線趕制體溫槍等防疫物資,旺旺集團成都總廠、隆昌總廠捐贈數噸消毒液,四川鴻昌塑膠工業有限公司捐贈2萬雙馬來西亞進口手套,南充統一企業食品有限公司捐贈15200箱飲料,宜賓綠泰威科技、綿陽臺協和眾益中藥材等捐贈口罩、資金……疫情期間,“臺胞力量”從四川各地不斷涌現,由臺商臺企捐贈的防疫物資陸續送往防疫一線。

“臺商臺企的捐贈在整個社會的物資捐贈中也許只是冰山一角,但如果每個企業、個人都有一份責任心和感恩心,我們還擔心不能克服困難嗎?”徐健哲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