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兩部門: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 切實做好扶貧小額信貸工作

2020-02-12 21: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12日電(記者 侯雪靜)記者12日從國務院扶貧辦了解到,國務院扶貧辦、中國銀保監會近日聯合下發通知,要求各級扶貧部門和銀行保險監管部門加強組織領導,努力化解疫情影響,充分發揮扶貧小額信貸作用,幫助受疫情影響貧困戶儘快恢復生産,實現穩定脫貧,助力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通知明確,各級扶貧部門和銀行保險監管部門要儘快摸排本地區受疫情影響情況,指導承辦銀行機構結合本地實際,適當延長到期日在2020年1月1日後(含續貸、展期)、受疫情影響出現還款困難的貧困戶扶貧小額信貸還款期限。鼓勵承辦銀行機構適當降低延期期間貸款利率。同時,簡化業務流程手續,提高業務辦理效率,期間發生逾期的不納入徵信失信記錄。

通知要求,保持扶貧小額信貸政策穩定性,不抬高貸款門檻,不縮短貸款期限。充分發揮村兩委、駐村幫扶工作隊等基層力量作用,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同時,做好扶貧小額信貸政策宣傳和貸款使用跟蹤指導。強化監測預防風險,對受疫情影響嚴重、還款壓力較大的重點地區,持續予以關注,加強業務指導,切實防範信用風險。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