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中醫藥系統派出2220人支援湖北 中醫藥救治參與率高

2020-02-15 08: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2月14日電(記者 樂文婉、梁建強)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中醫科學院院長黃璐琦14日在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説,全國中醫藥系統共向湖北派出2220人,確診病例中醫藥參與率高。

黃璐琦説,中國中醫科學院、北京中醫藥大學、廣東省中醫院和天津、江蘇、河南、湖南、陜西等地中醫醫院的醫務人員組成三支國家中醫醫療隊支援湖北,入駐武漢金銀潭醫院、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接管江夏方艙醫院。在2220人中,許多醫務人員曾參與抗擊非典。近日還將有中醫醫療隊支援雷神山醫院。

黃璐琦説,從臨床觀察看,通過中西醫結合,輕症患者胸悶等不適症狀消失較快、重症患者治療週期縮短。目前,湖北地區確診病例中醫藥參與率達75%以上,其他地區超過90%,中醫藥在湖北還可以發揮更大作用。

據黃璐琦介紹,國家中醫醫療隊在當地大力支持下,堅持中西醫結合,突出中醫藥特色,累計收治確診和疑似患者248人、症狀改善159人、出院51人,轉出22名符合出院標準、轉至緩衝病房的患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