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保障電商快遞和外賣平臺企業正常運行

2020-02-15 09:51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14日,省商務廳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各地商務部門採取有效措施,切實保障生活保供類電商快遞和外賣平臺企業正常運行,有效滿足人民群眾基本生活需要。

通知要求,各地商務部門要在交通運輸、倉配週轉、衛生防疫、員工復工等方面對生活保供類電商、快遞及外賣平臺企業給予便利,支持快遞、外賣、生鮮配送等關鍵服務正常運行,打通城鎮電商快遞物流“最後一百米”。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支持各類分撥倉、前置倉儘早正常運轉,支持物流配送車輛進城通行便利,支持物流園區車輛入園通行便利,支持復工企業員工、快遞員和外賣騎手通行便利。

省商務廳牽頭在省級層面為參與保供任務的電商、快遞及外賣平臺企業出具“民生保供企業資質證明”,並要求各市、縣建立生活保供類電商及企業“白名單”制度,對提供蔬菜、糧油、肉蛋奶、即食快餐等生活必需品的電商、快遞和外賣平臺企業以及倉儲、配送站優先列入,並給予相關車輛通行便利。

通知還提出,各地要鼓勵生活保供類電商、快遞及外賣平臺企業與暫停工的餐飲及零售企業積極對接,探索“共享用工”等辦法緩解用工不足;物業公司要主動服務生活必需品配送,採取一社區固定一快遞員、不接觸投放、智慧櫃投放等方式送件;外送型餐飲及零售企業要在安全保障措施完備前提下,逐步恢復營業。協助電商企業做好跨地區物資調配和運輸。(記者 鮑亮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