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將防疫一線工作人員納入工傷保險範圍

2020-02-15 12: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2月15日電(記者 梁軍、崔翰超)記者近日從甘肅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甘肅將防疫一線工作人員納入工傷保險範圍,幫助解決工作人員參與防疫工作的“後顧之憂”。

甘肅省人社廳研究制定的《關於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好工傷保險工作的通知》明確,在新冠肺炎預防和救治工作中,醫護及相關工作人員因履行工作職責,感染新冠肺炎或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認定為工傷,依法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甘肅省將簡化工傷認定、勞動能力鑒定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對事實清楚、證據充分的疫情事故,工傷認定部門受理並確認申請資料齊全後,在10日內完成工傷認定決定。

凡是因履行工作職責感染新冠肺炎的醫護及相關工作人員,對已參保並被認定為工傷的,按照特事特辦、急事急辦原則優先處理,開闢工傷待遇支付快捷通道,及時落實相關待遇,提供優質高效的疫情防控工傷保障服務。

認定工傷後,甘肅醫護等相關工作人員可以享受多項待遇:如工傷醫療費全額納入工傷保險基金報銷;將國家衛生健康委感染新冠肺炎診療方案所覆蓋的藥品和醫療服務項目,臨時納入工傷保險基金支付範圍;建立醫療費報銷綠色通道,就近醫治(不限定於協議醫療機構),即來即辦,及時結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