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1例94歲高齡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15 17: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2月15日電(記者梁軍、張玉潔)甘肅省衛生健康委員會15日通報稱,甘肅省天水市第五人民醫院3例新冠肺炎患者于14日治愈出院,其中包括94歲高齡的劉某。

患者劉某,1926年出生,天水市麥積區人。患者1月20日曾與來自武漢的親戚密切接觸,其親戚1月31日被確診為新冠肺炎,劉某2月2日在天水市第二人民醫院進行隔離治療,被確診為新冠肺炎,合併心律失常、心房顫動、慢阻肺等基礎病。2月3日轉入天水市第五人民醫院進行救治。

通過省、市級醫療救治中西醫專家組會診,救治人員確定了中西醫聯合施治的治療方案。在醫護人員的精心治療下,患者體溫恢復正常,肺部病灶明顯吸收,2月11日、2月12日兩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2月14日,經省級專家組和天水市專家組會診,按照診療方案符合出院標準,准予出院。

截至2月14日20時,甘肅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90例,累計治愈出院44例。劉某是甘肅省最高齡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