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出臺系列舉措助70萬中小企業員工“穩就業”

2020-02-16 10: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2月16日電(記者 黃興)預計發放穩崗返還資金16億元以上、支持中小企業緩繳社會保險費200億元、線上發佈10余萬就業崗位需求……連日來,重慶人社部門出臺系列舉措,助力廣大中小企業穩定就業崗位、保障勞動者及時就業。

記者從重慶市人力社保局獲悉,重慶人社部門將對受疫情影響嚴重、面臨暫時性生産經營困難且恢復有望、不裁員或少裁員的中小企業,按3個月的企業及職工應繳納社會保險費的50%給予穩崗返還。經測算,預計將發放穩崗返還資金16億元以上,有望幫助70多萬人穩定就業崗位。

在緩繳社會保險費方面,重慶人社部門明確:受疫情影響、面臨暫時性生産經營困難、確實無力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中小企業,一季度應繳納的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和工傷保險費,最遲可在4月30日前繳納。據測算,這項政策預計可為企業階段性緩解資金壓力約200億元。

針對廣大有就業需求的勞動者,重慶著眼于疫情防控的實際情況,緊急暫停線下400余場招聘活動,轉至線上開展“春風行動”招聘服務活動,迄今已發佈首批重點企業崗位需求10萬個,並蒐集勞動者就業需求達6000人。

“我們依託線上平臺開展就業需求匹配對接,預計將持續到3月底,預估將可提供50萬個就業崗位,可有效滿足廣大勞動者就業需求。”重慶市就業服務管理局副局長石屹表示。

據悉,疫情期間重慶相關部門還組織260家培訓機構建立網絡培訓課堂,鼓勵返鄉農民工、企業待崗職工等勞動者積極參加線上職業技能免費培訓,截至目前全市已有6萬餘名勞動者接受線上職業培訓,可有力增強勞動者就業競爭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