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通訊:“中國有我們的支持”——希臘各界為中國戰“疫”祈福

2020-02-16 10: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雅典2月15日電 通訊:“中國有我們的支持”——希臘各界為中國戰“疫”祈福

新華社記者 于帥帥

2月14日晚,希臘民眾和部分駐希中資機構人員在雅典衛城山腳下手持中國紅燈籠,並打出橫幅“希臘人民為中國加油!為武漢加油!”。新華社發 馬裏奧斯·羅洛斯 攝

14日晚,雅典衛城山腳下,數十盞紅燈籠照亮人行道,在朦朧細雨中與山頂點亮的帕特農神廟交相輝映。

這是一場在希臘雅典市政府支持下,集聚了希臘政商界人士和普通民眾,聲援中國人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祈福活動。


2月14日晚,希臘民眾在雅典衛城山腳下手持中國紅燈籠。新華社發 馬裏奧斯·羅洛斯 攝

“我們內心深處感到有必要向中國人民提供支持,告訴他們希臘人民始終站在他們身邊。他們有我們的支持!”希中經濟合作商會主席福蒂斯·普羅瓦塔斯在現場對新華社記者説。

衛城博物館門前,路過的行人在得知活動的目的後,或是加入隊伍一同舉起紅燈籠,或是送上祝福。


2月14日晚,希臘民眾和部分駐希中資機構人員在雅典衛城山腳下手持中國紅燈籠。新華社發 馬裏奧斯·羅洛斯 攝

希臘經濟及社會理事會主席喬治·韋爾尼科斯對記者説,不管從歷史還是文化角度來看,希中兩國都聯絡密切。“我們都能感受到中國人民正在經歷的一切,在此時我們希望向中國人民傳遞出希中友誼之聲。”

科斯塔斯·康斯坦丁尼季斯在雅典一家文化企業擔任執行總裁。他對記者説,他的公司越來越多地參與希中文化交流,希望中國可以儘快戰勝疫情,從而能夠推動兩國持續合作。


2月14日晚,一名希臘女子在雅典衛城山腳下手持中國紅燈籠。新華社發 馬裏奧斯·羅洛斯 攝

雅典數字藝術節負責人伊利亞斯·查茲克裏斯托杜洛對記者説,他們將在幾個月後組織希臘藝術家赴中國演出,因此近期一直與中國朋友和合作者保持郵件溝通。他相信中國能儘快戰勝疫情,雙方合作也將如期進行。同時他指責近期一些國家出現因病毒歧視中國人的現象。


2月14日晚,希臘民眾在雅典衛城山腳下手持中國紅燈籠。新華社發 馬裏奧斯·羅洛斯 攝

普羅瓦塔斯在活動前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表示,這些歧視現象是危險的。他強調説,此刻團結才是最重要的,“希臘人民要給中國人民加油鼓勁,中國不僅是在為自己更是在為全球而戰,我們必須團結”。

活動快到尾聲時,在衛城山腳下,來自希臘各行各業的民眾打出中文橫幅“希臘人民為中國加油,為武漢加油!”,並用中文一起喊出:“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