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各部門強化疫情防控助力企業復工復産

2020-02-16 15: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16日電(記者 樊曦、齊中熙)春運返程運輸啟動以來,各地客流保持低位運行。儘管沒有出現返程高峰,鐵路、電力等部門仍然堅守崗位,在強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時,保障出行安全暢通,助力企業復工復産。

2月16日,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85萬人次,同比減少90.6%。各地鐵路部門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加強車站測溫組織,開展車上應急處置演練,全力維護廣大旅客和鐵路職工健康安全。

與此同時,鐵路部門全力做好復工復産物資運輸。眼下正值春耕備耕時節,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公司所屬車站對化肥、種子等春耕物資,實行24小時不間斷敞開運輸受理,做到優先配車、優先挂運、優先放行。為保障湖北、湖南、江西等地企業和居民用煤用電,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公司主動深入廠礦企業進行貨源調查,充分發揮浩吉、包西鐵路等“能源大通道”的作用,做到快速輸送。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公司南京東編組站及時了解市內各大企業復工情況,精心組織調度,緊密聯絡南京貨運中心,特別是遇到民生企業復工,需要鐵路運輸的,車站第一時間組織車輛配送,確保民生企業的正常運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地方企業接到加班生産防護面罩、護目鏡等防護用品的任務後,國網山東平度市供電公司立即安排保電小組與企業建立一對一服務機制,全面排查企業供電線路和電力設備,保障企業24小時滿負荷生産。為助力企業復工復産,國網浙江松陽縣供電公司黨員服務隊分赴轄區各制茶大村,主動為茶農送去“零距離”的保電服務,全力以赴解決茶農用電之憂,實現茶産業有序復産。國網山東青島市即墨區供電公司開通電力業務辦理“綠色通道”,接到企業復産用電需求後第一時間深入企業,快速辦理恢復用電手續,檢查用電線路和電力設備,確保恢復供電後生産設備安全穩定運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