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漢企業復工復産減負措施加快落地

2020-02-17 15: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2月17日電(記者 馮國棟、侯文坤)為減輕企業復工復産的負擔,武漢市近期出臺一系列企業減負措施,其中包括取消疫情防控期間“企業暫停用電不得小于15天”的限制,按實際暫停用電天數免收基本電費。連日來,相關業務迎來申請辦理高峰。

汽車産業是武漢市一大支柱産業,連續多年引跑地方經濟。武漢沌口匯集了300多家東風汽車産業鏈企業。疫情發生後,大多數汽車企業被迫停工,至今仍未復工。

2月9日,國網武漢供電公司對疫情期間的電價政策進行調整,取消了面向企業固定收取的基本電費,將原“暫停用電不得小于15天”規定,改為“按實際暫停天數免收基本電費”,為企業復工減負。

這項措施得到企業積極響應。連日來,僅武漢沌口就已有100多家企業提出辦理申請。車肖是國網武漢沌口供電公司營業一班的員工。這幾天,她通過電話和微信群廣泛告知優惠措施和申請流程,並對收集到的企業申請加快歸檔整理。

16日下午結束工作時,武漢沌口電力部門共收到電費減免用戶暫停申請162份,已辦結完成92份,共為企業減免電費兩百萬餘元。

電費業務相關負責人高波説:“電力營業所還未復工,我們會認識落實防疫工作要求,開展遠程協同辦公,計劃2月19日再集中處理一批企業的申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