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江幹線航運建設項目陸續復工

2020-02-17 17: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2月17日電(記者 王賢)繼13日長江上遊九龍坡至朝天門河段航道整治工程復工後,武漢至安慶段6米航道整治工程、長江口南槽航道治理一期整治建築物工程復工準備就緒,長江航運各重點工程項目正陸續有序復工。

長江航道局負責人稱,作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首個復工的工程,長江上遊“九朝段”航道整治工程已投入6艘施工船舶、56名管理和施工人員。另有4個航道整治工程項目計劃于2月底前復工:武漢至安慶段6米水深航道工程及湖北新洲至江西九江河段航道整治二期工程已基本完成復工準備,擬於2月20日左右復工;蕪湖裕溪口河段航道整治工程、江心洲至烏江河段航道整治二期工程部分管理和施工隊伍已安排進場,即將恢復生産。

交通運輸部長江航務管理局局長唐冠軍説,目前長航局系統在建項目51個,其中航道整治類項目7項,支持保障類項目44項。目前共有5個項目復工,還有至少21個工程計劃于2月底前復工。其餘項目將視疫情及地方政府管制要求安排復工。

據介紹,為確保疫情防控和工程復工兩不誤,長航局設置了嚴把“三關”的工程復工安全“防線”:把好“進入關”,每天對進出施工工地的人員進行體溫監測和健康狀況信息登記;把好“管控關”,全程管控好施工工地人員,嚴格要求員工“口不離罩、足不外行、飯不聚吃、手要勤洗”;把好“診治關”,一旦發現員工出現病例,立即隔離、觀察、送診、救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