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信部支持三家電信企業
向中小學校推出雲課堂等服務

2020-02-17 18: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17日電(記者 張辛欣)記者17日從工信部獲悉,工信部將持續推進未聯網中小學校寬帶網絡覆蓋,著力改善學校網絡接入條件,並支持三家基礎電信企業面向中小學校在前期推出的免費提速、資費折扣等網絡提速降費舉措基礎上,進一步推出雲課堂、免費直播點播等服務,支撐各地教育主管部門開展試點應用。

據悉,中國電信天翼雲課堂面向全國中小學提供在線課堂服務,日均服務超1000萬人次。針對湖北省加大資源傾斜力度,為黃岡中學等218所重點學校的24萬學生開通雲課堂。在北京,目前已有北大附中、北京八中、人大附中分校等20多所學校通過天翼雲課堂開展疫情期間的教學工作。

中國聯通推出“雲課堂”和“聯通-釘釘空中課堂”兩大智慧教育服務。截至2月10日,“雲課堂”累計為全國965家教育主管部門和各級各類學校提供直播開課測試服務。“釘釘空中課堂”平均每日377萬人測試使用,累計時長932萬分鐘。

中國移動向30個省區市252個地市提供“大小屏點播”“直播教學”兩套學習方案,其中“直播教學”已覆蓋30省,幫助3240萬師生開課。

工信部提出,下一步將調配全系統優勢資源加大力度助力“停課不停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