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出臺措施支持文旅企業有序復工

2020-02-17 18: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2月17日電(記者 童芳)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17日發佈《關於支持文旅企業做好疫情防控有序復工復産的十條措施》,幫助文旅企業有序復工復産。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四川全面停止群眾聚集型文化娛樂活動,關閉各類文化娛樂場所,關閉各類景區景點,全面停售旅行社旅遊産品。文旅企業經營發展面臨前所未有的困難。

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發佈的這“十條措施”包括,對受疫情影響較大、有發展前景但暫時受困的文旅企業,通過項目補助、貸款貼息等方式給予傾斜支持;引導企業進行文旅項目融資,拓寬融資渠道,舉辦文旅項目金融對接活動,面向文旅中小微企業創新金融産品;優化文化旅遊行政審批服務;暫退部分旅遊質量保證金;加強線上培訓和線上服務;加強企業復工復産指導服務等。

據了解,四川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進一步激發文化和旅遊消費潛力的意見》,將適時有序開放旅遊景區、休閒娛樂、博物館、圖書館、文化館等,支持舉辦各類文化和旅遊節慶活動,支持各地推出文旅消費券、惠民卡等措施,釋放消費潛力。

根據疫情變化,四川還將適時開啟“安逸四川·春回天府”旅遊季,聯動天府旅遊名縣和文旅聯盟、景區、企業、行業協會等,採取線上線下結合,推廣優質産品、重點線路和文旅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