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開通“春耕農機線上服務站”

2020-02-17 21:03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眼下,全國即將進入繁忙的農機春耕備耕階段。日前,農業農村部在中國農業機械化信息網等主要專業媒體開通“春耕農機線上服務站”(網址:http://www.amic.agri.gov.cn/specialTopic/cgcb/91),積極推行“不見面”技術服務、管理服務及作業服務,指導各地農業農村部門及農機從業人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關鍵時期,搶前抓早統籌做好夏糧春管和春播作物機械化生産重點工作,有序有效發揮農機在農業生産中的主力軍作用,為戰疫情、保供給做出積極貢獻。

據介紹,“春耕農機線上服務站”根據當前機械化生産實際,開設了視頻課堂、實用技術、維修保養、田間管理、免耕播種等欄目,具有四方面功能:一是充分發揮農機化優勢,利用“農機直通車”等全國農機化信息服務平臺,組織開展網上調度,協調解決春季生産中的農機供求矛盾,在線對接需求,有序引導農機作業服務。二是在線推送主要農機檢修保養操作指引、糧食及蔬菜全程機械化關鍵裝備技術、機械化高效植保田管和水稻育插秧要點、無人(遙控)農機應用技術等信息,為各地利用農機裝備防疫情、搶農時、保供給提供網上技術服務。三是組織發佈蔬菜生産等7大類主要作業環節適用農機産品信息,編發春季日光溫室和露地蔬菜機械化生産技術指導意見,針對極寒、降雪、連陰等極端天氣給出了應對措施,針對用工難提出了全程機械化解決方案,指導地方為農民開展培訓諮詢,為蔬菜生産穩定保供提供機械化支撐。四是充分利用全國農機購置補貼輔助管理系統、補貼辦理APP等信息化手段,在疫情防控期間保障政策實施早到位,滿足農民購機需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