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省吹響復工復産“集結號”

2020-02-19 09:16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連日來,我省各行各業根據中央、省委安排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産,努力把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降到最低,全力以赴保持生産經營穩定運行。

2月18日,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傳來好消息,目前全省160家糧油應急加工企業已復工復産146家,開工率達91.25%,確保了全省抗擊疫情期間糧油市場穩定。雲南糧食産業集團已銷售(出庫)大米3987噸、食用油845噸(其中小包裝645噸),累計組織調運入滇東北大米36個車皮2490噸;昆明國家糧食儲備有限公司已配送糧油450余噸,其中大米370噸、油65噸、麵條15噸;個舊市大紅屯糧食購銷有限公司組織商品糧源33700多噸,其中原糧3萬噸、成品糧3700多噸,已供應市場成品糧油近2500噸;滇雪糧油有限公司已緊急發運昆明、普洱、大理、西雙版納、文山、紅河、昭通、巧家等地60萬件(約1200噸)食用油;滇中糧食貿易(集團)有限公司緊急安排下屬所有直營門市開門營業,“滇中糧韻”網上平臺也同步展開配送工作。

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圍繞全省有色金屬工業生産面臨的問題,加強跟蹤調度,做好協調服務。目前,全省有色金屬龍頭骨幹企業基本保持正常生産,行業維持安全穩定運行。省工信廳有關處室積極與昆明、楚雄、怒江、保山等州(市)工信部門進行溝通,協力推動下游用酸化工企業復産,優化物流運輸車輛管控方式,保障有色金屬上遊原材料採購和下游産品銷售的正常運轉。目前,昆明川金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月11日復産,每天可消納硫酸2300噸。祥豐化肥、天寶磷化工、勝威化工、大互通鈦業等企業生産負荷逐步恢復,有色企業硫酸脹庫風險有序化解。從怒江、保山發往昆明的鉛鋅礦原料于2月15日開始正常裝車通行,重點企業原料保障能力有效提升。

2月18日,“昆明市延安醫院微生物圖文報告系統等設備採購項目”在昆明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開標、評標。該項目是全省復工復産後正式啟動公共資源交易的第一個項目。

公共資源交易中心黨支部書記、主任吳劍明介紹,因受疫情影響,耽擱下來的公共資源交易項目約有141個,其中工程建設項目有107個,政府採購項目34個。為全面支持復工復産,中心已于2月13日恢復公共資源交易服務。疫情防控期間,昆明市政務服務管理局(昆明市公共資源交易管理局)及交易中心創新做好招投標工作,推動企業、項目有序復工復産。對交易活動不搞“一刀切”式的暫停,特別是對於涉及保障城市運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涉及國計民生以及企業生産經營急需的項目,建立“綠色通道”服務機制,確保交易項目依法規範、及時有序進行。

2月13日,保山市隆陽區通過視頻與雲南科思達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成功舉行了總投資約5億元的現代化藍莓種植科技示範基地項目落地簽約儀式。這是我省招商引資通過省、州(市)、縣(市、區)三級聯動抓經濟平穩運行的新舉措。

雲南科思達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LEWIS表示,此次簽約儀式不同尋常,在當前抗擊疫情的特殊時期,外來投資企業切實感受到中國各級政府積極應對疫情所採取的有力措施,他表示此次簽約只是該項目邁出的第一步,今年六七月份,公司還會繼續尋找第二個項目落地的基地。(記者 王淑娟 胡曉蓉 浦美玲 段曉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