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稅務總局舉辦支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視頻培訓

2020-02-21 15:43 來源: 稅務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20日,國家稅務總局舉辦全國稅務系統支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稅收政策和管理服務措施“一竿子到底”視頻培訓,稅務總局貨物和勞務稅司、所得稅司、徵管和科技發展司、納稅服務司有關負責同志對近期出臺的一系列疫情防控相關稅收政策措施進行了解讀。培訓旨在確保各級稅務機關有效落實相關稅收優惠政策,優化辦稅繳費服務,幫助稅務人員理解和掌握疫情防控相關優惠政策和徵管服務規定。

視頻培訓中,稅務總局貨物和勞務稅司副司長林楓圍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關進出口稅收優惠政策、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免徵增值稅政策、發票管理和增值稅納稅申報等進行了講解。所得稅司副司長葉霖兒圍繞近期出臺的支持物資供應、支持復工復産、鼓勵公益捐贈、支持防護救治的4項所得稅優惠政策作了解讀。徵管和科技發展司副司長陳洧圍繞疫情防控期間稅務部門調整稅收管理措施和拓展“非接觸式”辦稅等內容作了説明。納稅服務司副司長韓國榮圍繞著力營造安全高效的辦稅繳費環境和積極推出高效便捷的辦稅繳費措施等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在分會場參加視頻培訓的國家稅務總局六安市稅務局所得稅科科長黃玲電話告訴記者,將需要基層知曉、掌握的業務和工作內容,通過“一竿子到底”的視頻培訓形式開到基層,不再搞層層傳達、層層動員,使基層同志能夠走出“會場”到“現場”,把更多精力用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相關稅收政策措施的落實上,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助力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國家稅務總局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和人員在主會場參加培訓,國家稅務總局各省、市、縣稅務局貨物和勞務稅、所得稅、納稅服務、徵收管理部門的分管領導、部門負責人及相關人員,12366熱線、辦稅服務廳負責人及相關人員在各分會場參加視頻培訓。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