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重點外企有序復工:服務業製造業分別超九成近七成

2020-02-22 19: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2月22日電(記者 吳宇、許曉青)記者從22日舉行的上海市政府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上海重點外商投資企業正在有序恢復生産經營,服務業製造業外企復工率分別超過九成和接近七成,上海近期將推出新一輪吸引外資的政策措施。

上海市外商投資協會對697家重點外資企業監測顯示,目前,服務業外企復工率達90%以上,製造業外企復工率約為70%,集成電路、生物醫藥等支柱行業的外企復工率超過80%,“世界500強”企業復工率近90%,外資跨國公司地區總部復工率達93%,外資研發中心復工率達87%。

上海市商務委員會副主任劉敏表示,上海市政府相關部門和各區近期積極推進外資企業復工復産。已復工復産外資企業按照疫情防護工作要求,嚴格落實了員工上崗前測量體溫、全體上崗員工佩戴口罩、辦公場所定時通風消毒、加強用餐管理等各項防護措施。外資企業結合自身業務特點,採取了居家辦公、輪流到崗、網上辦公、錯峰上下班等靈活方式,減少員工聚集,降低感染風險。

劉敏表示,上海市政府近期出臺了扶持企業平穩健康發展的28條政策措施,外企對相關金融信貸支持政策反響最為熱烈。與之相關聯,上海市政府部門已推薦了百餘家外資企業名單,正積極推動金融信貸支持政策儘快兌現,目前已落實外資企業融資需求超過123億元人民幣。

近期,針對外資跨國公司地區總部的需求,上海還發揮長三角一體化聯動服務機製作用,在全國範圍內幫助76家外資企業解決了142項復工復産、原料供應、物流運輸等方面的實際問題。

據介紹,為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商投資法》以及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做好利用外資工作的意見,上海近期將推出新一輪吸引外資的政策措施。目前,上海正在加緊開展外商投資相關地方立法工作,將以投資促進、投資保護和服務工作為重點,儘快完成草案起草,上海還將在全市“一網通辦”平臺基礎上做好涉外服務一件事的流程再造和能力提升,精準對接外籍人士對政府服務和公共服務的便利化需求,建立和完善常態化服務機制。

2019年,上海實到外資達190億美元,規模創歷史新高。截至2019年底,上海累計吸引720家外資跨國公司地區總部和461家外資研發中心落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