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階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氣成本

2020-02-22 20: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2日電(記者 安蓓)國家發展改革委22日稱,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支持企業復工復産、共渡難關,近日已發出通知,階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氣成本。

通知決定,在現行天然氣價格機制框架內,提前實行淡季價格政策,盡可能降低企業用氣成本。執行政府指導價的非居民用氣,以基準門站價格為基礎適當下浮,盡可能降低價格水平。對化肥等涉農生産且受疫情影響大的行業給予更加優惠的供氣價格。價格已放開的非居民用氣,鼓勵天然氣生産經營企業根據市場形勢與下游用氣企業充分協商溝通,降低價格水平。

我國天然氣價格實行分級管理,門站價格由國家管理,終端銷售價格由地方管理。在門站環節,執行政府指導價的天然氣價格由供需雙方以基準門站價格為基礎,在上浮20%、下浮不限範圍內協商確定;價格放開的非居民用氣價格隨行就市。一般而言,天然氣消費旺季價格較高,淡季價格較低。

國家發改委有關負責人表示,一般情況下,淡季價格政策實施期為3月中旬至11月中旬,此次提前執行淡季價格政策,並在6月底前給予更大的價格優惠。

通知要求,各地要切實將門站環節降價空間全部傳導至終端用戶,並鼓勵通過加強省內管道運輸和配氣價格監管等方式,進一步降低終端銷售價格。有關部門和天然氣生産經營企業要加強生産組織和供需銜接,保持市場平穩運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