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階段性降低企業用電成本 惠及約5000萬用戶

2020-02-22 20: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2日電(記者 安蓓)國家發展改革委22日稱,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日前已發出通知,階段性降低企業用電成本,支持企業復工復産、共渡難關。

通知明確,自2020年2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階段性降低除高耗能行業用戶外的,現執行一般工商業及其他電價、大工業電價的電力用戶用電成本。電網企業在計收上述電力用戶(含已參與市場交易用戶)電費時,統一按原到戶電價水平的95%結算。

通知決定,進一步明確支持性兩部制電價政策執行時間。將2月7日出臺的支持性兩部制電價政策,執行至2020年6月30日。

通知要求,各地價格主管部門要結合當地情況,指導電網企業切實抓好政策落實,積極配合當地市場監管部門,切實加強轉供電環節收費行為監管,確保降電價紅利及時足額傳導到終端用戶,增強企業獲得感。電網企業要積極主動向用戶做好政策宣傳告知,明確降價範圍對應的用戶,妥善做好政策執行時間追溯,儘快將政策執行到位。

國家發改委有關負責人表示,經測算,此次降價政策惠及用戶約5000萬戶,涉及用電量約3.2萬億千瓦時,約佔全部工商業用戶電量的四分之三,目前平均電價每千瓦時約0.667元,按5%的降幅測算,每千瓦時可降低3.3分,預計2月至6月可降低企業用電成本約440億元。支持性兩部制電價政策初步測算可降低企業用電成本約150億元。兩項政策合計可降低企業用電成本約590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