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全省銀行機構86.5億元貸款助力戰“疫”

2020-02-24 08:55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資金供給“不斷流”金融服務“不打烊”
全省銀行機構86.5億元貸款助力戰“疫”

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省地方金融監管局會同黑龍江銀保監局、人民銀行哈爾濱中心支行組織全省銀行機構積極響應、迅速行動,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截至20日,省內17家銀行機構已累計為146家疫情防控重點保障企業發放貸款86.5億元,貸款加權平均利率為4.5%。

全省銀行機構積極擔當作為,疫情當前“不等靠”。一方面配套政策迅速落地,如省農信社制定出臺了《黑龍江省農村信用社支持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十二條意見》。另一方面,貸款資金快速到位,截至20日,僅省工、農、中、建、交、郵儲等6家國有大型商業銀行累計為81家企業發放貸款30.1億元。

全省銀行機構開闢綠色通道,資金供給“不斷流”。在保障重點領域方面,省國開行24小時內完成了3億元應急物資採購貸款審批發放,並通過信貸業務“應急通道”為牧原食品公司發放15900萬元應急貸款,保障企業在疫情防控期間生豬生産。在保障重點企業方面,省交行為2戶應急物資保障和生活必備品企業發放貸款4000萬元,平均審批時間不足4小時;龍江銀行1日之內審批發放2000萬元貸款支持哈爾濱市“小湯山”模式治療中心建設。

在降低融資成本方面,全省銀行機構紓困幫扶“不吝嗇”:降低貸款利率,省工行為32戶重點企業發放貸款10.4億元,貸款利率最低為2.4%;完善展期續貸,龍江銀行對受疫情影響較大的糧食收儲、加工企業和農戶以及信用卡用戶給予延期還款、支持續貸、徵信保護的關懷政策;調整還款付息,興業銀行哈爾濱分行在權限內對小微企業的逾期利息與罰息進行減免。

創新服務模式,金融服務“不打烊”。線上服務快速便捷,省建行通過農戶抵押快貸、農戶信用快貸、墾區快貸三款全流程線上農貸産品,為全省3.38萬農戶發放34億元線上貸款用於支持春耕生産。創新工作機制提質增效,省中行在疫情期間成立公司金融部業務連續性管理工作小組,制定工作方案,創新建立總行、分行、支行三級高效聯動工作機制,確保疫情期間金融保障工作高效暢通。(鄭宇君 記者 李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