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開綠色通道為復工人員辦居住證

2020-02-24 09:00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公安廳優服務助力企業復工
開綠色通道為復工人員辦居住證

2月20日,省公安廳召開全省公安機關視頻會議,就全省公安機關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和保安全、護穩定、促發展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

會議強調,全省公安機關要抓實抓細各項工作,確保思想認識“零懈怠”,確保監所實現“零疫情”,確保履行職能“零失誤”,確保服務復工復産“零縫隙”,確保違法違紀“零發生”。疫情期間,各市縣公安機關要確保公安政務服務精準到位,深入推行“互聯網+公安”政務服務,放寬到期業務辦理時限,逾期的駕駛證審驗換證、機動車檢驗、身份證換領、居住證到期簽注等業務推遲到疫情結束後辦理。開闢居住證辦理及出入境證件辦理“綠色通道”,採取“專人受理、集中制證、當日發放”的模式集中辦理復工人員居住證,對高層次人才簽證申請、涉外企業及機構復工期間外籍人員簽證實行24小時加急辦理。

深入開展“百萬警進千萬家”活動,主動上門走訪,了解復工企業困難和需求,在依法依規的情況下特事特辦、急事急辦。建立涉疫涉企警情快速響應和多警多地聯動機制,對影響企業復工復産和侵害企業合法權益的警情,切實做到接警快、出警快、查處快。對尋釁滋事、欺行霸市、強攬工程、強買強賣擾亂企業正常復工經營,威脅企業經營者和員工的違法犯罪行為給予堅決打擊。對社會影響大、危害嚴重的案件實行專案偵辦、提級辦理、掛牌督辦,全力維護企業合法權益,保障社會經濟秩序平穩恢復。(記者 良子 宋洪濤 通訊員 陳煒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