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交管局:分區分級有序恢復交管窗口服務

2020-02-24 20: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4日電(記者 劉奕湛)公安部交管局24日下發通知,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推進有序恢復交管窗口服務工作,保障群眾企業辦理業務需要和出行需求,服務保障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産,維護正常生産生活秩序。

據介紹,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將根據當地疫情形勢變化,在確保防疫防護到位的前提下,分區分級、精準施策,有序恢復車駕管、違法處理等交管窗口業務。低風險地區儘快全面恢復交管窗口業務,合理增加服務窗口數量,滿足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産和群眾辦理業務需要;中風險地區依據疫情防控形勢有序恢復窗口業務,重點保障防疫物資、關鍵原輔料、重要生産生活物資、農産品運輸車輛和人員辦理業務;高風險地區繼續落實應急窗口服務,保障防疫應急車輛和人員辦理業務。

在優先保障急需急用需求方面,優先開通保障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産急需辦理的車輛牌證等窗口業務,優先開通防護設備全、服務區域大、人員易分流的業務大廳;根據防控策略調整,有序開通駕駛人考試、機動車登記檢驗、交通違法處理等業務,逐步開通車管分所、快處快賠中心、社會服務站點等業務窗口。

此外,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在有序恢復交管窗口服務的同時,要嚴格做好業務大廳、服務窗口等防疫工作,結合業務大廳、業務量等實際情況,合理設置服務流程,採取預約辦理、分區限流等方式,做好業務引導和秩序維護,避免業務大廳人員過度集中。公安部交管局提示廣大駕駛人,目前疫情防控形勢已形成積極向好的態勢,但防控正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請大家毫不放鬆地做好自身安全防護,儘量選擇通過“交管12123”手機App等方式網上辦理交管業務,減少到車管所、交通違法處理窗口等人員密集場所,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風險。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