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

2020-02-25 07:24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截至2月23日24時,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現有確診病例49824例,其中重症病例9915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24734例;累計死亡病例2592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77150例,其中湖北省訂正重復報告病例195例。現有疑似病例3434例。24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為疫情防控、復工復産和實體經濟發展提供精準金融服務的情況。

中國人民銀行金融市場司副司長彭立峰介紹,當前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具是比較多的。一是3000億元專項再貸款政策,對重點抗擊疫情的企業提供精準優惠資金支持;二是對因疫情影響還款困難的企業,銀行給予展期或續貸;三是加大信貸增量支持,激勵銀行向企業提供增量資金,引導銀行降低貸款利率、減免服務費用;四是優化信貸結構,在信貸政策執行方面加大對小微和民營企業傾斜,同時要求銀行簡化流程,下放審批權限,提高服務效率。

銀保監會政策研究局副局長吉昱華介紹,疫情發生以來,保險業踴躍向抗疫一線人員捐贈保險。目前財産保險公司與疫情相關的理賠是2460萬元,其中給一線醫護人員的理賠是657萬元。(記者 邱超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