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地鐵對通風過濾網、電梯按鍵、票卡等強化消毒

2020-02-25 15: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記者 丁靜)記者25日從北京市地鐵運營有限公司獲悉,為進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地鐵強化地鐵消毒措施,對通風風道過濾網、電梯按鍵、單程票卡等加強消毒。

在地鐵運營時段,車站安檢設備、自助售票設備、閘機、樓梯扶手、電扶梯扶手、公共衛生間門把手和門簾、直梯轎廂四壁(包括內外部按鍵)等每小時消毒1次。車站公共區域、其他運營設備設施、衛生間、辦公區域每日徹底消毒5次。

在醫院和重點小區附近的車站,保證每日22小時100%新風模式;車站、隧道通風風道過濾網和通風室由每日消毒1次增至2次,西直門、海淀黃莊、回龍觀等76個重點車站增至3次。北京地鐵組織專人對單程票卡、票箱進行消毒,並積極做好售票過程中的消毒工作。

列車日常清潔消毒也進一步強化。列車出庫前進行5次徹底消毒,折返作業時有專人對車廂內部進行噴灑消毒。列車通風濾網每日噴灑消毒,每週進行徹底消毒。

北京地鐵充分利用車站廣播、宣傳海報、專人提醒等方式,向乘客提示全程佩戴口罩,保持距離、排隊進站。對堅持不戴口罩的乘客,工作人員將向軌道交通執法大隊和公安部門報告,請求協助處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