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支持復工復産十條》措施取得成效

2020-02-25 20:36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天(2月25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國家藥品監管局、國家知識産權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出臺《支持復工復産十條》措施後取得的成效。

《支持復工復産十條》措施推出後,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已為87家“因疫情影響不能按時完成換證”的企業辦理了特種設備相關許可證延期和免評審換證,大力簡化辦證程序,實施告知承諾後,辦理疫情防控期間所需的5類消毒用品原料以及保障春耕的2類化肥的産品生産許可證,從之前分別需要30天和10天,壓縮到目前的1天。

市場監管總局針對抗疫工作中群眾需要,發起“保價格、保質量、保供應”行動,截至2月23日,與居民消費密切相關的電商平臺、商場超市、連鎖便利店等流通零售龍頭企業全部參與,旗下各類門店總數超過20萬家,超市行業複業率達98.9%。

市場監管總局還集中公佈55家獲得國家級資質認定的醫療器械防護用品檢驗檢測機構名錄,截至2月24日,共受理口罩、防護服、手套等産品檢測16765批次,已完成檢測11089批次,為保證防護用品質量提供了技術支持。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支持復工復産十條》措施取得成效.pn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