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林草局學習貫徹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精神 嚴抓疫情防控有序推進林草重點工作

2020-02-26 10:16 來源: 林草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24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精神,研究貫徹當前疫情防控和林草重點工作。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局長張建龍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部署會上的重要講話以及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和批示指示精神,堅決貫徹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各項決策部署,認真落實“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總要求,統籌做好林草系統疫情防控和全年重點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疫情防控工作情況,深刻分析了疫情防控形勢及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明確提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總體要求、重點任務、重大舉措,為林草行業統籌推進有效防控疫情和有序復工復産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疫情防控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全行業要增強 “四個意識”、堅定 “四個自信”、做到 “兩個維護”,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林草行業有序復工復産。

會議對統籌做好林草系統疫情防控和有序推進當前林草重點工作作出部署。在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推進春季國土綠化工作。因地制宜、分級分區施策推進春季造林,有序組織造林綠化用工,協調落實造林計劃和用地,力爭完成2020年造林計劃任務。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積極有序開展各項重點生態工程建設。指導各地借助網絡、新媒體等渠道,靈活開展形式多樣的義務植樹主題宣傳活動。分區施策、分類管理,指導各地開展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繼續組織實施退牧還草、退化草原人工種草生態修復試點等草原生態保護修復工作。繼續做好草原生物災害防控工作,組織開展對草原蝗災等生物災害的物資儲備和防控工作調研。切實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貫徹落實國家森防指辦公室、應急管理部、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日前聯合印發的《關於進一步加強當前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的通知》。做好節假日及高火險時段,特別是東北、內蒙古重點國有林區防火緊要期的林草防火工作。建立健全火情監測、調度系統,指導各地及時報送、處置早期火情,最大限度減少災害損失。

會議指出,為服務國家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局,國家林草局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經濟社會發展項目使用林地草原的保障工作。因疫情防控急需使用林地的建設項目、列入國家和各省重點建設項目目錄的項目、脫貧攻堅項目允許先行使用林地。各級林草部門要靠前服務,加快辦理進度,切實保障林地定額,做好服務保障和監管工作。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張永利、劉東生、彭有冬、李樹銘、李春良,局黨組成員譚光明,全國綠化委員會辦公室專職副主任胡章翠,局總工程師蘇春雨,總經濟師楊超,森林草原防火督查專員王海忠出席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