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印度學者肯定中國經濟長期向好趨勢

2020-02-26 13: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新德里2月26日電(記者 趙旭)印度發展中國家研究和信息系統機構顧問巴塔查吉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中國有足夠能力戰勝新冠肺炎疫情,且中國經濟彈性空間很大,長期仍將保持向好趨勢。

巴塔查吉説,疫情在短期內會影響中國經濟,但基於當前形勢判斷,並未影響中國經濟基本面。他認為,疫情後將會迎來一波消費高峰,這對中國國內的物資生産供應和金融支持提出要求。

巴塔查吉認為,中國經濟擁有極強的韌性。一方面,疫情期間消費互聯網化對穩定社會和支撐實體經濟的作用明顯,電商模式成為消費業態主流且運行平穩。另一方面,虛擬經濟再次發揮“穩壓器”作用,中國股市的節後表現説明資本對中國經濟成長性的肯定。

巴塔查吉表示,需要注意的是,受疫情影響的大批企業正在逐漸復工,中國央行要做好金融支持。此外,勞動密集型産業受影響較大,人力成本和管控成本均會增加,進而可能影響整體出口水平,因此中國也應出臺相應貿易扶持政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