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政法機關12項舉措依法保障復工復産

2020-02-26 21:13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天(2月26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介紹了中央政法委會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制定出臺的《關於政法機關依法保障疫情防控期間復工復産的意見》有關情況。

《意見》強調,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過程中,政法機關要依法保障企業復工復産。《意見》圍繞完善法規政策、執法司法、矛盾糾紛調處,以及政法公共服務等方面提出了12項具體工作舉措。

這12項舉措主要包括推動完善促進企業復工復産的政策法規;大力推進嚴格規範公正文明執法,認真做好道路交通保障工作,打通人流、物流堵點,解決好生活必需品供應的“最後一公里”問題;依法嚴厲打擊妨害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産違法犯罪,嚴厲打擊破壞正常交通秩序、依法打擊生産、銷售偽劣防護産品、物資,生産銷售用於防治新冠肺炎的假藥、劣藥等違法犯罪;準確把握法律政策界限,營造良好司法環境;慎重使用逮捕、扣押、凍結等強制性措施;切實做好矛盾糾紛排查調處工作;高質高效提供政法公共服務和法律諮詢服務;加快辦理涉企涉職工行政復議案件。

QQ圖片20200226211624.pn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