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各地積極推進春耕備耕機械化生産

2020-02-27 09:17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當前正是春耕大好時機,現代農機也成為春耕備耕的“主力軍”。近日,我省各地在嚴格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紮實推進春耕備耕機械化工作,明確生産任務,加強農機安全隱患排查,確保打好全年農機化生産第一仗。

我省各地進一步明確春耕備耕農機化生産任務,引導農機大戶、農機合作社等各類農機作業服務組織認真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和農機安全生産責任,積極投入春耕備耕生産,確保春季頂淩覆膜等重點機械化作業任務的完成,為實現全年糧食增産和農民增收打好基礎。各地近日充分利用廣播、電視、微信、短視頻APP等信息化手段,加強農機購置補貼政策宣傳,抓緊啟動2020年農機購置補貼工作,同時積極開展線上農機化技術培訓。全面落實農機安全生産責任,強化農機安全生産宣傳活動,切實提高農民群眾和廣大農機手安全防範意識;加強農機安全生産隱患排查,消除事故隱患,確保農機安全作業;強化安全生産應急值守,及時掌握生産工作動態,確保信息報送渠道暢通。

我省要求各地在疫情防控期間通過微信公眾號、短信、公告等方式,引導農機手暫緩申請、推遲辦理農機監理牌證許可業務, 暫停拖拉機、聯合收割機集中送檢、駕駛人考試等工作。對於急需辦理的農機牌證業務,創新業務辦理方式,採取預約申請、錯峰辦理、郵寄送達等方式,減少業務辦理大廳窗口人員聚集。(記者 薛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