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塞爾維亞前總統:相信中國經濟將進一步發展

2020-02-27 16: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26日,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塞爾維亞前總統、塞爾維亞對華對俄合作國家委員會主席托米斯拉伕·尼科利奇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托米斯拉伕·尼科利奇高度評價中國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所採取的措施,並表示相信中國經濟將進一步發展。新華社發(內馬尼亞 攝)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2月26日電(記者 石中玉)塞爾維亞前總統、塞爾維亞對華對俄合作國家委員會主席托米斯拉伕·尼科利奇26日在貝爾格萊德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高度評價中國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所採取的措施,並表示相信中國經濟將進一步發展。

尼科利奇當天出席塞對華對俄合作國家委員會向中國國際醫藥衛生有限公司下屬湖北六家醫療機構的捐款儀式,並在儀式後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尼科利奇説,中國共産黨的領導是中國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時的主要優勢。

他説,儘管疫情無法預測,但中國的處理方式值得讚揚。“我非常欽佩中國政府和人民所作的努力,”他説,正是中國採取了有效措施才有了現在的成果——湖北省乃至中國全國確診病例增速明顯放緩。

尼科利奇説,他的小兒子及其家人現在生活在上海,向他講述了那裏的生活。“兒子告訴我,管控很嚴格,但中國人已經逐步恢復正常生活,街上的車輛也越來越多,這讓我深受鼓舞,我相信你們能夠渡過這一難關。”

尼科利奇指出,中國曾成功應對非典疫情,在當年保持經濟高速增長。“我知道中國經濟能夠恢復,並且挽回疫情期間的損失,因為中國的成功源自過去的努力,而且中國了解如何發展經濟。”他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