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基礎堅實

2020-02-27 20: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記者 陳煒偉、王雨蕭)商務部市場運行司副司長王斌27日説,總體來看,生活必需品産能和庫存穩步增長,復工復産逐步向好,市場供應充足,價格總體平穩。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基礎堅實,沒有必要擔心後期商品出現較大短缺。

王斌在商務部當日舉行的網上例行新聞發佈會上介紹,商貿流通企業復工率不斷上升,大型連鎖超市開業率達95%,品牌連鎖便利店開業率80%左右,電商平臺、快遞企業復工率進一步提升。商務部將進一步密切監測疫情對市場供求的影響,引導更多企業儘快恢復營業,保障市場供應。

在湖北武漢生活必需品供應方面,王斌介紹,武漢社區實行封閉管理後,前期一些居民反映團購套餐價格高、個性化不足、一些中小超市存在搭售現象等問題。對此,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生活物資保障組及時提出了改進建議,湖北省和武漢市緊急作出專項部署,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加強市場供應保障。

措施包括三個方面。王斌介紹,一是推出“特價蔬菜包”;二是指導當地商超增加團購套餐種類,提供自選套餐;三是拓展線上銷售。截至2月25日,武漢市各區已通過商超對接社區開展團購配送及其他多種方式實現物資供應全覆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