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印發《通知》加強民政服務機構疫情防控

2020-02-29 08:35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8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民政服務機構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指出,要進一步做好養老機構、兒童福利機構、未成年人救助保護機構、精神衛生福利機構、流浪乞討人員救助管理機構和殯葬服務機構等民政服務機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服務保障工作,重點防控輸入性疫情和內部疾病傳播。要嚴防民政服務機構發生聚集性感染。一是強化出入管理。二是強化人員配置。三是強化物資保障。四是強化防護能力。

《通知》強調,要及時收治感染患者,堅決落實“四早”要求,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要做好特殊群體兜底保障。對於受疫情影響在家隔離的孤寡老人、因家人被隔離收治而無人照料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以及社會散居孤兒、留守兒童、留守老年人等特殊群體,組織開展走訪探視,及時提供幫助。

《通知》明確,各地要強化落實屬地責任,加強統一領導和督促指導,將民政服務機構的疫情排查、轉移隔離、集中救治、物資保障等作為防控工作重點,確保各項政策措施落實到位,保障好民政服務對象的生活和健康。(記者 陳勁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