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財政預撥醫保基金3.2億元 確保新冠肺炎相關醫療費用應保盡保

2020-03-01 10:01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市財政累計預撥市醫保部門3.2億元醫保基金,以切實減輕個人和醫療機構資金墊付壓力,確保新冠肺炎防控期間我市確診、疑似患者救治費用和一線醫務工作者醫療費用“零負擔”。

具體來看,一是對新冠肺炎疑似和確診參保患者發生的醫療費用,經醫保報銷後,個人負擔部分由市財政全額補助;二是一線醫務人員在履行疫情防控任務期間,就醫發生的醫療費用,醫保部門按照住院標準報銷。醫保報銷後個人負擔部分由市財政全額補助。三是明確我市疑似患者異地就醫發生的醫療費用,經醫保報銷和就醫地財政補助後,剩餘個人負擔部分繼續由市財政給予補助。同時規定疫情發生期間,我市範圍內確診或疑似患者發生的全部醫療費用先由醫保基金墊付,不屬於醫保基金支付的部分待疫情結束後,市財政將安排專項資金進行結算,保障確診或疑似非參保患者也能得到免費救治。(記者 岳付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