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月1日起錢塘江流域禁漁

2020-03-01 11: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3月1日電(記者 許舜達、方問禹)記者從浙江省農業農村廳獲悉,3月1日起,錢塘江流域禁漁範圍將擴大至重要支流,禁漁區域禁止除娛樂性遊釣和休閒漁業以外的所有作業方式。

據了解,今年是錢塘江流域禁漁期制度實施的第二年。浙江省農業農村廳漁業漁政處相關負責人介紹,浙江去年首次完成有關禁漁工作。在此基礎上,為提高禁漁效果,形成全流域一盤棋,浙江今年擴大了禁漁範圍,將錢塘江重要支流也納入統一禁漁範圍。

禁漁時間為3月1日零時至6月30日24時。禁漁區域包括嘉紹大橋以上的錢塘江幹流(含南北支源頭);重要支流分水江、浦陽江、淥渚江、葛溪、壺源溪、大源溪、金華江、東陽江、武義江、曹娥江。

禁漁期間浙江將組織開展禁漁專項執法活動,保持嚴管重罰的高壓態勢,嚴厲打擊禁漁期各類非法捕撈行為,切實保障禁漁工作順利開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