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綜合消息:國際社會高度評價中國為全球抗疫作出貢獻

2020-03-01 15: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連日來,中國為抗擊疫情採取各項有力措施,防止疫情在世界擴散,對全球公共衛生事業盡心盡責,獲得國際社會高度評價。

世界衛生組織駐菲律賓代表阿貝亞辛格表示,中國在確認病毒、基因測序、病患救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並將所獲得的信息及時與世衛組織分享,這種公開透明的舉動對世衛組織更好地了解疫情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世衛組織對中國政府所作的努力“非常欽佩”。中國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工作有可能成為未來“全球抗擊傳染病工作的一個範例”。

智利農業部長安東尼奧·瓦爾克説,中方在抗疫過程中採取的防控措施迅速、專業、透明,展現了中國政府強大的政治領導力和高效執行力,為包括智利在內的其他國家樹立了榜樣,為保護世界人民和全球公共衛生安全作出重要貢獻。

約旦衛生部傳染病司司長哈迪勒·莎耶赫説,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多措並舉,構建起全方位多層次防控體系,在最大程度上阻止疫情蔓延,值得借鑒。中國及時向海內外發佈疫情信息、共享病毒數據,充分體現出透明、負責任的態度。

敘利亞副外長費薩爾·梅克達德表示,中國政府正在盡一切努力遏制國內疫情,並防止疫情蔓延到其他國家。“中國兄弟們正在採取堅定而英勇的舉措抗擊疫情,他們是在替整個世界應對這場災難。”

老撾國立大學中國研究中心主任西提賽表示,中國政府對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健康安全高度負責,果斷決策,及時應對,對疫情防控工作採取各項必要措施,令人印象深刻。

非洲政黨理事會代理秘書長優素福表示,中國政府為抗擊疫情所作的巨大努力有目共睹。他對中國為確保世界其他地區,特別是非洲的公共衛生安全所作的努力表示高度讚賞。

俄羅斯人民友誼大學副教授奧列格·季莫菲耶夫説,在全球交往日益頻繁的今天,新冠病毒的傳播是一個全球性威脅,抗擊病毒需要全球緊密合作。中國在此次抗擊疫情中展現出的高度責任感,積極與世界衛生組織和其他國家合作,得到國際社會高度評價。(參與記者:冀澤、鄭一晗、尹南、馬意翀、楊柯、袁夢晨、吳剛、章建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