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抗旱春灌工作全面拉開序幕

2020-03-01 18: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3月1日電(記者 郭雅茹)記者從河北省水利廳了解到,該省灌溉面積最大的地表水灌區——河北省石津灌區3月1日正式通水,標誌著河北省抗旱春灌工作全面拉開序幕。

據介紹,2019年河北省平均降水量443毫米,較常年偏少17%。今年以來,河北省旱情有發展的趨勢,抗旱保春播、保夏收任務艱巨。

根據春耕生産需要,這次春灌,石津灌區計劃從崗南、黃壁莊兩座水庫共引水3.8億立方米,放水時間預計持續60多天,灌區下游石家莊、衡水、邢臺、滄州等市的130余萬畝農田將得到有效灌溉。

春灌前,通過網絡,石津灌區發動用水戶對1.5萬條支鬥農渠進行了排查整治,及時清理了渠內樹木、柴草、垃圾等雜物。在增加警示牌、警示標語的同時,增設攝像頭、高音喇叭,遠程監控,喊話勸離近渠人員,通過微信群、電視、電話、廣播等方式向沿渠村鎮、學校、居民等進行防溺水和水質保護安全教育。通水時,將儘量減少巡查人員數量,加密巡護次數,增加應急物資、防疫用品儲備,確保渠道巡護和疫情防控任務得到有效落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