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教委:對民辦幼兒園和教育培訓機構減免房租、延期納稅、發放補助

2020-03-01 20: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日電(記者 趙琬微)記者1日從北京市教委了解到,為進一步減輕新冠肺炎疫情對民辦幼兒園和教育培訓機構的影響,將採取減免房租、延期納稅、發放補助等方式進行支持。

北京市近期出臺針對疫情期間民辦幼兒園和教育培訓機構的最新政策規定,教育機構承租北京市及各區屬國有企業房産從事辦學活動,依照防疫規定延期開學或暫停培訓且不裁員、少裁員的,免收2月份房租。承租用於辦公用房的,給予2月份租金50%減免;對承租其他經營用房的,鼓勵業主(房東)減免租金,對減免房租的企業,由政府給予一定資金補貼。

此外,受疫情影響納稅申報困難的教育機構,可依法辦理延期繳納稅款,最長不超過3個月。對受疫情影響的“定期定額”戶,結合實際情況合理調整定額,或簡化停業手續。

針對運轉困難且在解決“入園難”方面發揮重要作用的民辦非普惠性幼兒園將給予幫扶,鼓勵具備條件的民辦園轉為普惠性幼兒園。此前經教育行政部門認定且符合條件的民辦普惠性幼兒園,將按時足額發放相關補助。

據悉,相關政策適用於經各區教委審批的民辦幼兒園(含備案的社區辦園點)和教育培訓機構,經市教委審批的民辦非學歷高等教育機構,以及申請備案的學科類校外線上培訓機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