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海外疫情輸入

2020-03-02 10:05 來源: 民航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我國依法有效防控海外疫情輸入有關情況。民航局飛行標準司司長朱濤在會上表示,針對當前部分國家和地區疫情蔓延的情況,民航局制定了分區、分級、差異化疫情防控措施,綜合所在國或所在地的疫情形勢、航班運行情況等多個指標,區分航班運行風險,採取差異化管理,確保精準防控、精細施策。

朱濤表示,為防止疫情通過航空器擴散傳播,中國民航已採取一系列措施,例如加強航空器、機場通風消毒,做好出入港旅客體溫檢測,加強包括機組、安檢人員在內的一線人員的個人防護和健康管理,及時發佈針對航空公司和機場的防控指南等,已取得了良好防控效果。目前,針對當前部分國家和地區疫情蔓延的情況,民航局制定了分區、分級、差異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時,中國民航主動與國際社會分享在疫情防控方面的積極有效做法和經驗,將中國民航發佈的《航空公司、機場疫情防控技術指南》提供給韓國、日本等相關國家民航主管部門和運行單位,供其參考使用。民航局正在與相關國家商談,在民航防疫措施上形成統一的技術標準,各國採取同樣水平的防控措施,共同防止疫情傳播。

此外,中國民航將進一步加強與國際民航組織的合作,推動國際民航組織完善全球民航共同應對疫情的國際標準和指導材料,指導各國民航以統一的標準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民航局將繼續與外交部、海關總署、移民局等部門協調聯動,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針對我國公民在外滯留的問題,朱濤表示,中國民航已建立國際航班計劃協調機制,每週協調中外航空公司編排航班計劃,並定期發佈,為中外旅客往來和物資運輸提供了必要的運輸保障。下一步,民航局將根據疫情變化,與我國駐外使、領館保持密切聯絡,如果有需要將及時安排加班或包機接回我國在外公民。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